“狮”哥“狮”姐带你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
[招生科]国家级一流专业 2022年06月29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848.jpg

 

【服装与服饰设计】


01.jpg


徐亲魁,中共党员,安徽淮北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4班,现任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班长。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系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助理。


毕业中学:

安徽省淮北市淮海中学


获奖情况:

1次一等奖学金

2次二等奖学金

2次三等奖学金

1次国家奖学金

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1次“自强之星”奖学金

1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1次“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1次“魅力团干部”荣誉称号

3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1次四川师范大学“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3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荣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

荣获2019年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荣获2020年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荣获2020年中国大学生“华迪杯”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省级二等奖

荣获四川省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培训合格证书


信念坚定

2017年的暑假,有人问我,打算报考什么专业啊?

“我只对它情有独钟——服装与服饰设计”斩钉截铁答道。


探索


02.jpg


服装设计一直以来都走在时尚潮流的前沿,更是是科学技术和艺术的搭配焦点,涉及到美学、文化学、心理学、材料学、工程学、市场学,色彩学等要素。“设计”指的是计划、构思,设想、建立方案,也含意象、作图、制型的意思。”服装设计过程“即根据设计对象的要求进行构思,并绘制出效果图、平面图,再根据图纸进行制作,达到完成设计的全过程”。

而服装设计师则是指对服装线条、色彩、色调、质感、光线、空间等,进行艺术表达和结构造型的人。


拼搏


03.jpg


一个人不能没有理想。理想是石头,敲出星星点点的火苗;理想是火苗,点燃起要熄灭的路灯;理想是路灯,照亮回家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从小就很喜欢画画,但大人们却让我学习英语、习作。我从来都没有放弃我对理想的追求。看着电视中一次次的服装秀,我便想:要是他们穿的都是我设计的衣服就好了。我相信有朝一日,我能像所有的设计师一样,站在衣服四周,为设计而生活,为想法而生活。如今,我做到了第一步,进入了服装与服饰设计这个专业里面学习。

当我进入到服装与服饰设计这个专业里来之后,发现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收获,那便是上进心。在这里,会遇到很多和蔼可亲的老师、志同道合的朋友,无话不谈的同学,他们都会鼓舞着你,激励着你,鞭策着你,与你一起奋勇向前,和你一起丰富专业知识与提高综合素质,共同变得更加优秀。这对日后步入社会起到了极大的过渡作用。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服装与服饰设计这个专业。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什么大作为的。从远古时代到现在的信息时代,多少人、多少代、多少人都有着远大的理想。这理想便是我们奋斗前进的动力与我们战胜困难的源泉……所以我的理想之路不管多么坎坷,我都会坚持走下去。当然相信学弟学妹,你们也是。


收获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与其他大多数专业相比,将大大提高你的动手实操能力,还会令你产生更加敏捷的思维等,除此之外还有采风课程,可以与同学们一起探索外面的大千世界。更为重要的是,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里,你会收到更多的师生情谊、友情、亲情甚至是爱情等等。

大学,是你从高中时代到步入社会的一个过渡期,在这个过渡期里,你会得到所学专业带给你专业系统的相关知识,会得到与你一起加班加点设计服装的真挚友情,还会得到一颗奋勇向上,不甘落后的恒心。

你若选择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将会使你大学四年生活极为丰富,十分快乐的度过这美好的四年。


04.jpg


既然热爱,就要选择;

既然选择,就要忠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觉得学服装设计前途很好,别看现在的服装设计挺多的,真正好的设计师真的很少了,你要加油啊,而且,作为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不一定只是要知道设计,英语能力,电脑绘画,等都很重要!现在不是有好多衣服看起来就那么几块布,可价值好高的,那就得看你怎么把那些价值不高的布料设计得值钱了.这就是你做设计价值了啊!自己还可以设计自己独一无二的服装,多有成就感啊,你说不是吗?

热烈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