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法学
[招生科]国家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05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848.jpg


【法学】


01.jpg


张萃玲,四川巴中人,中共党员,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7级,保送至华东政法大学。


毕业学校:

四川省邻水金鼎实验学校


获奖经历:

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

四川师范大学一等学习奖学金2次

四川师范大学二等学习奖学金2次

四川师范大学三等学习奖学金2次

四川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1次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次

“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1次

“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次

“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1次

校级“优秀志愿者”1次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


学生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法律协会副会长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级班级学习委员


扬法学之帆,航梦想之船


02.jpg


回首三年前的夏天,填写高考志愿时,法学专业是我的第三志愿,我未曾想过会真的学法。但恰好我就来到了川师法学院,我想这大概就是缘分吧,因此当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激动和喜悦一同涌上心头。来学校报到前,我就迫不及待地通过居住在川师旁边的表姐了解学校的大致环境,我在心里也幻想着川师的模样、老师和同学们的模样。当我迈入狮山校区的那一刻,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吸引了我,心中唯一的念头就是:我来到了一个新世界,我将抛弃以往的所有包袱和缺点,在新学校重塑自我,迎接崭新的生活。

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川师便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这里有全国最大的青石孔子雕像,也有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博士的塑像,还有陶行知、居里夫人等伟人平和的目光。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林中听蝉鸣,池畔赏荷色的风光。

我很幸运,自己选择了川师,也很感激,川师选择了我。


深厚悠久学无尽,长路求索志愈坚


03.jpg


川师法学院学科底蕴深厚,法学教育历史悠久,是四川省最早同时拥有法学硕士一级学科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省属高等院校。许多人对法学专业的第一印象是,高深莫测、触不可及,需要背大量的法条。但其实,法学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神秘。我们并不只是背法条,而是通过系统化的学科学习,培养法律逻辑思维、提高解决实际案例的能力。记得大一上学期,民法老师给我们讲,“在民法慈母般的眼神中,每个人就是整个国家。”在人文社会,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至少会和民法打交道。因此,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法学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会一直走下去,用自己的一生去捍卫法律的尊严,努力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知行合一千锤炼,放眼未来展鸿图


04.jpg


实践出真知,法学专业知识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领会。在川师法学院,你有大量锻炼自己的机会。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法律协会。在法协这个大家庭,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法律、开展普法活动,我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二的时候,我参加了学院模拟法庭竞赛,通过团队协作,我的表达能力得到一定提升。大二暑假,我在法院实习了一个月,接触了一些鲜活的案例。另外,川师法学有专门的老师指导学生参杰赛普国际模拟法庭大赛(jessup)、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等十分锻炼自己的大型比赛。法学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可以选择进入公安、检察院、法院系统,可以从事律师职业,也可以做公证员等等公务员招录法学生的岗位也十分多。


新生寄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05.png


我们都正是风华正茂、斗志昂扬的青年,正是处于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刻。大学是我们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希望你进入大学之始,就能够拥有明确的人生规划,有面对未来走向理想的勇气,带着期许去开启属于你自己人生的惊喜,用青春、激情与汗水,谱写出自己最精彩的故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燃烧吧,少年!我在狮山等你!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