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
[招生科]国家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04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848.jpg


【软件工程】


01.jpg


季思想四川成都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

 

毕业中学

四川省成都市七中八一学校


获奖情况

军训连嘉奖

2018-2019年度上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年度下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上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下学期一等奖学金

获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获两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两次四川师范大学学术科研竞赛奖学金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猜大赛全国总决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二等奖

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三等奖

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9年第十一届四川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

第十五届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技能大赛算法程序设计类一等奖

第十六届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技能大赛程序设计类二等奖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02.jpg


十分幸运的在还未进入大学前就了解了计算机科学学院的it培优,十分幸运在那里我遇到了acm组的大家,这里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有学长学姐热情的关怀,也有大家一起努力奋斗的热血,热爱,与温暖。不仅如此,我们在各大赛场上见识到了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大佬们,也许我们真的很渺小,但是仰望着大佬们的我们也在一点一点地被这份光芒吸引,影响。我们明白了我们与他们的差距,但是这也并没有将我们击垮,我们奔走在各个比赛中,一次次的与他们同场竞技,也许有时我们输的惨烈,但也正如那句话“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在璀璨星辰之间”,纵使我们做的还不够好,但是这些每日的积累也让我们赢了许多。更有时我们超越了那些可能出身比我们更好的那些来自985,211学校的学生。我们用实力证明了我们的优秀! 


你做三四月的事情,七八月就会有答案


03.jpg


从一点一滴做起,每一个语法都看似简单,但是组合起来却能让人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从基础的c语言到java,python,从web开发到android开发,从基础的语法到算法,我想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每一名同学都从中受益匪浅,从编程语言中学会编程的思维,从项目开发中学会如何和团队一起去构建一个项目,从算法中锻炼自己的脑力。我们见证了从“hello world”到某某管理系统的量变,也见证了从某某管理系统到一个小程序,app,h5三端俱全的应用的质变。“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四月的天空如果不肯裂帛,五月的袷衣如何起头年轻的时候如果不勇往直前敢打敢拼,到老来又岂能在火炉前跟孙儿讲述当年的奋斗史?我们的努力都在人生的画卷上慢慢的刻下了一笔又一笔,回头看时,你便会看到一段段美好的诗篇。


04.jpg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06.jpg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多少英雄,多少风骚,而我们朝气蓬勃,砥砺前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