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工商管理
[招生科]国家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04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848.jpg


【工商管理】


01.jpg


王春霞四川乐山人,入党积极分子,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本科生。


毕业中学:

峨眉第二中学


获奖情况:

2017-2018学年上学期学期校级三等学习奖学金,下学期校级一等学习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上学期学期校级一等学习奖学金,下学期校级二等学习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学期学期校级一等学习奖学金,下学期校级二等学习奖学金

2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3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1次“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3次“学术科技竞赛”奖学金

2次“社会工作”奖学金

1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第63期党校优秀学员

竞赛获奖:

2018年获得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届“我要开超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团队选拔赛二等奖

2019年获得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赛一等奖

学生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5班体育委员和劳生委员

四川师范大学erp协会“学创”负责人

社会实践:

2019年参与了中国建设银行“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假下乡实践活动


【初遇】


02.jpg


2017年夏天,即将毕业的我们第一次听说了工商管理专业,对它的唯一印象是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专业,带着对未来的打算,我毅然决然的将工商管理放在我第二个志愿。

2017年9月,我初遇了工商管理,那时我对它几乎一无所知,它有理科的逻辑思维也有文科的发散思维。在四年的学习里,我带着对它的好奇与期待,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大学的旅程,从军训开始。

 

【相知】


03.jpg


什么是工商管理?工商管理(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它的应用性很强,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主要的专业核心课程有《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现代企业管理》《统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法》《税法》《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与运作管理》《市场营销》《运筹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国际贸易》《产业经济学》《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战略管理》《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工商管理专业英语》等,除了这些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沙盘和实训等实践课程的实践知识的学习。

“学思践悟”是工商管理学习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思考工商管理的魅力,在实践中领悟工商管理的真谛,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

 

【相爱】


04.jpg


在四年的学习里,我渐渐爱上了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它们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学业上的进步还有生活中的丰富。在学校认识了许多朋友,我们在学习上相互帮助,生活中相互扶持。

学校和学院组织活动,让我们丰富课后生活,五四歌会唱响青春乐章,迎新晚会迎来美好未来。


05.jpg


学校和学院非常支持学生参加各种活动全面丰富知识,2019年10月代表学校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

同时带着在大学中学习的相关专业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丰富实践学习,检验课程学习的成果,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学会独立自主。实践和学业不是相互冲突的,而是相互促进的,在学业之余参加实践活动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更好融入社会,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06.jpg


【寄语】


07.jpg


小狮子们,大学,不是你堕落的开始,而是你梦想的新起点!让我们在九月桂花开时,相聚在川师龙湖畔,铭记“重德 博学 务实 尚美”的校训,学习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在未来经世济民,管己理人。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