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
[招生科]国家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04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848.jpg


【播音与主持艺术】


01.jpg


王宁甘肃陇南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任班长一职,曾担任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毕业中学

兰州大学附属中学


获奖情况

2015-2016年度学业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年度文艺体育奖学金

2017-2018年度学业一等奖学金

获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获两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6年度四川师范大学电视站“优秀记者”荣誉称号

2017第五届《未来金话筒》大赛 全国8强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风采展示活动 三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三等奖

2018年四川省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 “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二等奖

2019年四川省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 “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一等奖

2019年度 学校优秀毕业作品 

四川师范大学2019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


直面自身 不断学习

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播音主持专业,很幸运来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刚到学校时的景象还历历在目,桂花的香气弥漫整个校园,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我喜欢狮子山的九月,桂花的香味虽然持续的短暂,但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02.jpg


当时身边有很多比自己优秀的同学,我的专业能力也不是班里最拔尖的,一次次的专业测试让我十分气馁。但成长不就是如此嘛,认识自己才能更好地前行,就像桂花树,花期虽有限,但它清楚自己是为了在九月与人们如期而至。而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对专业保有初心和热情,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所以我争取做每天在练声台最早到的那个人,争取用更多的空闲时间练习,争取加入相关的实践活动。只有直面自己,才能更有动力的不断学习。

    

坚定理想 越战越勇

进入本科的学习后,对于播音主持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在艺考时期,更多的是为了应试作准备,学习的过程也相对比较被动。进入大学后,我发现要想学好这一门专业,需要学会全身心的感受身边的人和事,全身心的投入到专业的状态之中,并且极大的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思考和总结反思并且时刻练习。因此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前进的脚步,在大一期间就参加了许多主持人大赛,虽然每次都会失意而归,但一次次的比赛经历让我的内心更加强大,也让我有了更具体的理想和目标,那就是下次比赛一定要比上次有所进步。


03.jpg


大二时,我参加了江苏广电举办的《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这次比赛我从初赛顺利的进入到复赛,与此同时我也进入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的决赛。相较于大一比赛时的羞涩和胆怯,大二的我变得更加主动和积极,当时的比赛我并没有在乎结果,而是不断的鼓励自己尽全力做到最好,坚定理想,越战越勇,无愧于心。

 

坚定信念 厚积薄发 

一直记得专业老师的教诲,播音员主持人是要有深度和温度的。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对于播音主持专业的信念。播音主持专业不是站在舞台上享受聚光灯那么简单,更需要全方位的学习,完善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全能型的传媒人。


04.jpg


在大三期间,我将重心放在了每一门课程的实践练习上,相较于大一大二频繁的比赛经历,大三期间我更希望自己在专业领域有新的突破。花费了半年的时间拍摄专题片,从前期的策划到拍摄、剪辑包装,希望自己在专业能力上有所突破,也会花费几天时间只为剪辑好自己的主持视频。因为老师的教诲我时刻铭记,艺术是相通的,很多时候需要自己全身心地参与其中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魅力,同时也能提升自己专业的综合能力。


05.jpg


在大三一学年,我也是连续两个学期拿到了学业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坚定信念,厚积薄发,前方或许有很多未知的惊喜等着你。


坚定目标 一往无前 


06.jpg


语言是有温度有力量的,通过语言将温暖和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我很自豪自己是一名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


07.jpg


生命虽永续,个人却总是向死而生,每一次专业的实践经历都让我通过不同的人和事感受到了力量,那是一种自我超拔、追求卓越的坚韧品质。我很喜欢尼采说过的一句话:“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到黑暗的地底。”我也会继续扎根泥土,向着未来和希望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