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招生科]国家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04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848.jpg


【电子信息工程】


01.jpg


谷婧山东青岛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8级


毕业中学

青岛第十七中学


获奖情况

2019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 省级 一等奖

2019年互联网+大赛 省级 铜奖

2020年发现杯 省级 三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省级 一等奖

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2020学年连续获得四次一等奖学金


【万象——上至宇宙,下至尘埃】


02.jpg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一个包罗万象的专业,他的应用无时无刻不围绕在我们周围。上至神舟飞船的控制系统、宇宙空间站的控制电路,下至深海潜艇的超声波检测仪,以及身边的日用电器、电脑、手机、硬盘、遥控器……到处都可以看到电子信息工程的身影。

电子信息工程主要研究的是信息的获取与处理,主要学习的是电子电路怎样传送、处理和储存信号。在现代社会中,比如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多媒体信息处理与应用、智能交通与导航等,这些正是电子信息类专业发展和应用最为活跃、最有潜力的方向。

选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原因,是自己对计算机、电子方面比较感兴趣,想要去学习这方面的内容,恰好川师在我们那里有招收这门专业,便选择了电子信息。

 

【积淀——万石谷,粒粒积累】


03.jpg


电子信息工程的学习路程可以说是漫长又漫长,这门专业学习的科目非常繁杂,有c语言、c++语言、电磁场、电路分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刚开始进入学校,我就陷入了迷茫,一开始根本不了解这个专业的学习重点到底在哪里,好像什么都学,又什么都不精,让我一度不知道该如何去进行学习,也不知道以后毕业后自己究竟可以做什么。但随着科目越来越深入,对这个专业的了解越来越多,进行的实践也越来越多,让我对这个专业有了更多的体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想要做好,就是需要多方面的知识的融合,比如调电路,需要电路分析、模电、大学物理等等知识,有时也需要一些软件调试知识,就需要将c语言等等运用娴熟。所以如果日后想要在这个方面有更多的成就,需要一步一步地积累。

 

【实践——绝知此事要躬行】


04.jpg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习离不开实践。实践出真知,从实践中我们可以更好地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能够从中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电子专业是离不开电路板的,一切书本上的知识最后都会落实到一块芯片的使用,一个电路板的搭建上面。实践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这个专业,比如参加电子竞赛,参加科研项目,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专业,寻找自己喜欢专攻的方向。

“包罗万象,奥妙无穷”,这是电子专业的本质,也是电子专业的魅力所在!一个波形究竟是如何产生的?两个人是怎么进行数字通讯的?我想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学习这门专业来解决。如果你对这些方面很感兴趣,就快来报考我们专业吧,我们在这等你!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