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前教育
[招生科]国家级一流专业 2023年05月31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62848.jpg


【学前教育】


01.jpg


钟杏敏,四川德阳人,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6级毕业生,2020年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毕业中学: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获奖情况:

4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

3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9年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

2019扶贫顶岗支教“优秀顶岗支教实习学生”

2019扶贫顶岗支教“优秀志愿者”

毕业论文《疫情背景下学前儿童家长教育行为调查研究》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自制教具竞赛二等奖;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熊猫基地志愿者2018年科普知识暨讲解技巧竞赛”二等奖;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组委会“消防专业竞赛项目优秀志愿者”;

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等。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08.jpg


何为师范?何为教师?当我们选择师范专业,不可避免会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些问题的解答,也会影响我们的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有人说:“教育学是一门有温度的科学,充满温度、思想、诗情画意,同时又含有科学的真理。”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有爱心和耐心,更重要的是把握教育的内在规律,掌握“教育”的科学。


【前路浩荡,万事可期】


10.jpg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终身教育的开端,主要指对3-6或7周岁入小学前儿童的教育。进入21世纪,我国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2010年)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2018年)等文件的出台,为学前教育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许多同学可能会问,四川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是不是只能做幼儿园教师?教育部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我院博士生导师鄢超云教授说:“我们培养的不仅仅是幼儿老师,我们培养的是学前教育工作者。”确实,我们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选择很多,与学前儿童相关的岗位我们都可以加入:你可以进入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当幼儿老师;你可以做少儿报刊或少儿图书的编辑;你也可以进入少儿电视台;你还可以做儿童绘本、儿童玩具设计师……你当然也可以像我一样,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



【教学相长,长善救失】


04.jpg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以教育学和心理学为平台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课程》《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儿童游戏》等,同时还有美术、琴法、舞蹈、乐理、手语、剪纸等技能课程。除课堂学习之外,学院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实践机会。从大一下期开始,每学期都会组织同学们进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成都十六幼、机关三幼等进行教育实践。在幼儿园见习、研习、实习中,我们可以将课堂所学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个人素质。


【育人育德,立业立志】


03.jpg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做的是“人之初”的教育。这不仅关系着孩子的一生,也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选择学前教育专业的你们,需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富有激情,热爱儿童。

人们常说,学教育的人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学前教育的老师是良师,更是益友。我相信,他/她们的温柔、细腻、专业、严谨,定会感染到你。高三学子们,我们期待着与你一同创造学前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欢迎你进入川师学前大家庭!


隔断.png

四川师范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jpg

四川师范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