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巡察整改中期检查工作会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21年07月07日
 

     1111111111111111111.jpg

    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7月5日下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巡察整改中期检查工作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101会议室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伍琴,副组长曹欣,组织部副部长魏刚,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刘洪兵,巡察科科长赵欣,纪委办公室监督室副主任周秋利,第二巡察组联络员陈龙及招生就业处全体领导班子与教职工参加了检查工作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陈政主持。

陈政书记就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向学校巡察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一)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针对问题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切实担负起了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确立了整改指导思想,成立了整改工作小组,深刻检视问题,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及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了整改工作。(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定了每学期学习计划,合理安排了学习内容,拓宽了包括自学、集体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写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讨论、知识问答、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等形式,提高了全处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三)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支委会增补到位,按时召开了支委会,切实发挥好了支委会作用。(四)制定了《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以及《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联系基层制度》,获得全处全票通过,并严格遵照执行。修订了《四川省普通高考四川师范大学评卷点评卷管理办法》,重新制定了《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书法学(毛笔)专业考试成都考点经费管理办法》和《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书法学(毛笔)专业评卷经费管理办法》,经学校2021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于5月12日正式发文实施,进一步规范了招生就业处相关经费管理,并在2021年高考评卷中已正式开始执行。(五)积极调研,主动作为,深入基层,广纳意见,科学规划了招生咨询热线,修订了招生章程,采用多渠道加大了招生宣传,制定了《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将就业指导课纳入了学校必修课,完善了就业系统,举办大小型双选会500余场,提供线上线下岗位38万余个,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的岗位数为历年最多,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就业岗位质量。(六)规范化了会议记录、合同签订程序以及高水平远动员招生专业测评校外专家组成。(七)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立足长远,长期坚持,建章立制,对现已存在的制度做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对招生就业处还缺乏的制度,立即进行增补,做到以制管处。

伍琴组长代表巡察组、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对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巡察整改情况作出了充分肯定,认为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整改方向正确,无论从巡察整改方案、台账还是中期验收结果,均表明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切实做好了巡察整改工作。针对现有情况,伍琴组长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支部委员会召开支委会次数应至少每月一次。(三)“立行立改”用词不够恰当,建议修订为“即知即改”。(四)对还未完全整改到位、还需进一步跟进以及须长期坚持的事项,持续加强整改。(五)学校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指导,督促整改落到实处。

陈政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讲到,感谢巡察组的指导,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将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巡察整改措施全部落到实处,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促进招生就业工作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