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招生科]招生新闻 2021年08月11日
 

根据教育部及有关省(市、区)招生委员会的要求和安排,我校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自6月28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于8月9日结束。我校2021年在27个省(市、区)和港澳台本科招生计划9000人,实际录取9194人(少数民族预科生、港澳台联招、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招生和台湾学测成绩招生不占招生计划),共计94个录取批次。

2021我校各省生源质量继续提升,各批次第一志愿生源充足。四川省文史类调档线为565分,高于本科一批省控线24分与2020年持平;理工类调档线为560分,高于本科一批省控线39分,比2020年超一本线38分再提高1分。港澳台共录取新生78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录取新生超额完成达到52名(2020年录取28名),这是从2013年我校开始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录取人数的历史新高,台湾学测成绩录取新生20名(2020年录取7名)。

继2020年恢复上海招生计划投放以后,今年我校新增天津和恢复福建招生计划的投放,从实际录取情况来看,我校在天津和福建生源充足,录取分数线位列四川省属高校调档线前列。

在全面推进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2021年,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完善了招生委员会、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多次集体商议如何做好学校招生专业结构、层次结构、区域结构的调整,做好分省分专业计划的分配。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蔡光洁等校领导对招生录取工作亲自部署并提出工作与纪律要求,副校长郭朝辉带领校工会慰问了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总体生源质量持续提高。学校以“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关注世界”为导向,以建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宗旨,学校的办学实力得到社会更广泛的认可。

 

 

                                       招生就业处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