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招生科]省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25日
 

微信图片_20210115103301.jpg


【信息与计算科学】


01.jpg


罗睿四川乐山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7级


毕业中学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中学校


获奖情况

2017-2018年度下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年度上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年度下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年度下学期学术科研竞赛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上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下学期一等奖学金

获四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获一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


选择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02.jpg


三年前那个初夏的一切人事都还历历在目。我刚从高考的沉浸中抽离出来,开始尝试更随意自在的生活,也面对着身份转变的不知所措。一个已经毕业的高中生要综合考量自身后决定自己未来四年乃至今后一生都要与之打交道的专业,我很茫然。就我自己而言,我对数学问题很感兴趣,平时也很喜欢和计算机打交道。当我得知信息与计算科学属于数学与计算机领域的交叉学科。我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始了我在狮山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习。

 

学习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03.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漫漫长路,已在脚下,唯有自强与坚持才是通往彼岸的桥梁。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主干课程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数值计算方法》、《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等,涉及数学与计算机专业的大部分主干课程,因此我们专业的同学时常调侃,我们是交着一个专业的学费在学习两个专业的课程。面对陌生的环境、晦涩难懂的知识,自己努力克服浮躁、调整心态,淡定从容的去迎接挑战,主动与老师沟通和交流,逐渐使自己深入对专业的了解,积极探索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持之以恒,慢慢地发现数学和计算机领域的很多知识其实是相互交织、相互联系的,在逐渐掌握学习的规律后,自己的学习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小,同时自己对学习的兴趣越来越高涨。奋斗之路虽然辛苦,自己却还是想要过那种滚烫的人生。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自己逐渐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到架构起计算数学知识理论框架,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充实自己,现已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运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知识


04.jpg


学院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培养不仅注重理论课程学习,更注重学科应用、实践操作能力,营造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平时学习的很多课程都会给我们安排上机课时,让我们在实际的运用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在课余时间学院还会积极组织我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让我们在各类竞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大二和大三期间,我组队多次参与了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在数学建模比赛之前,学院会给我们进行系统的培训,包括matlab语言、spss统计软件、数学建模课程,以及论文写作能力等。在培训过程中,我的编程能力、建模的水平以及论文撰写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建模比赛中我也取得了省级二等奖。在科研的过程中,无论是个人的学习能力还是团队的协作能力都有极大的提升,这为我今后继续深造打下了基础。

 

期待你们的加入

成功不是等来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来的,是自己的优秀吸引过来的。我们满怀激情与热血,还应继续努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要让自己的优秀变成为一种习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让青春之火继续燃烧,让理想在校园里飞扬。我希望正在努力拼搏中的学弟学妹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一直向前冲!

待到九月桂花开,学长学姐在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等待你们的到来!欢迎你们加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来学习、奋斗!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