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说明
[招生科]报考必读 2022年05月19日
 

一、培养过程性考核

师范类本科生

(1)思想品德及师德素养:全面考核思想品德及师德素养,师德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由学院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并给出是否合格意见。

(2)教师教育课程学业:全面考核教师教育课程学习情况,确保修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教育学基础》《教育心理学》《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微格)》等课程,并全部通过考试或考核,达到毕业学分要求。由教务处审核确认。

(3)教育实习实践:全面考核教育实习实践情况,学习期间教育见习、实习、研习等教育实践累计不得少于一学期。由学院工作小组审核确认。

二、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

三、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

四、学生离校前,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根据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审核结果,完成《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颁发。

五、《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颁发

1.师范生培养过程性考核和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全部考核合格,由学校颁发教育部统一制定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证书有效期三年。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部分或全部科目。

2.《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是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的依据,免试认定的教师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与《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上的任教学段和任教学科相同,如申请认定其他学段和学科教师资格,不予免试,须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3.师范生在我校同一学历层次学习期间,仅可获取一本《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在有效期内只可使用一次。

4.根据自愿原则,我校师范生也可选择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六、认定教师资格程序

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师范生,可凭身份证明、学历证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体检合格证明等材料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程序不变。可以电子核查的无须提供纸质原件。



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类本科生实施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学科目


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类本科生实施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学科目.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