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学前教育
[招生科]师范类专业认证 2021年10月15日
 

学前教育专业设立于2002年。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和“德臻人本,格物致知”的院训,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强研究、重实践”的能胜任幼儿园保教、科研等工作的骨干教师,已累计培养1千余人。

目前,本专业有在校本科生近300人,专任教师20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60%。

依托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四川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近5年,本专业教师建设了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主持省级及以上“质量工程”项目11项,主编教材5部,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

2014年,本专业成为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项目”承担单位。2019年,本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等机构发布的中国大学学科及专业评估报告中,本专业连续七年(2014-2020年)被评定为五★专业(排名前1%-5%)。

近4年,学生主持“大创”、科创国家级项目8项、省级项目8项,校级项目24项;参加各类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励40余项。本专业首批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考试的2016级学生一次性过关率94.6%,高居全校全部师范专业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