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招生科]省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25日
 

微信图片_20210115103301.jpg


【汉语国际教育】


01.jpg


王哲娅四川自贡人,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现任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班长。


毕业中学

四川省自贡市蜀光中学


获奖情况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四川师范大学二等奖学金2次

四川师范大学三等奖学金2次

四川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次

四川师范大学“魅力团干部”荣誉称号1次

四川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1次

四川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1次

四川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次

四川师范大学第55期团校精英班“优秀学员”

三下乡“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个人”2次

2019-2020学年四川师范大学“十佳优良学风班集体”

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



初识国教


02.jpg


在高考结束后,伴随高中三年课业压力的结束,我同时也面临着专业选择的问题。在国际交流日益繁荣的今天,随着“一带一路”海陆丝绸之路的发展,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而我,同样怀揣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向往,对国际交流的期许,来到了狮子山,走进了国际教育学院。

开学典礼上,院长的发言让我记忆犹新,“在中西文明努力寻求对话的今天,汉语国际教育,已经肩负起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伟大使命。”而我们每一个汉语国际教育者都是一个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和友好的中西文明交流使者。


嘤鸣雅韵


03.jpg


汉语国际教育,简而言之,汉语的积累,培养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除开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等基础知识的学习,每周一次的“嘤鸣讲坛”,让我与名家大师近距离接触;一次次课堂教学练习,不仅使我克服了最初站上讲台的压力,老师给出的细心建议也推动我不断正视自己在学习或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留学生一对一辅导,从最开始的磕磕绊绊,只知道纯粹的知识输入,到后来的情景练习,简笔画教学,实地参观,文化知识引入,我逐渐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国际中文教师的幸福与满足。


四海同行


04.jpg


对我来说,除了专业学习,更有丰富的课外活动让我在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少年伴我行”中我用国教人的身份,带领来自东南亚等十国少年感受成都之美,品美食,看熊猫,讲历史;“大邑县中外青年交流活动”走进大邑中学,模拟联合国探讨,聆听留学生在川师在中国学习生活的趣闻乐事;“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来自几十个高校的数百位留学生大胆创新,致力推动汉语文化传播,感受每一个梦想在这里萌芽的可能。


知行合一


05.jpg


从大一开始,我便担任班委,加入学院学生组织,也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三年的时间,超过5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也让我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成为第九届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议;前往德阳市中江县进行支教,锻炼实际教学能力;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体会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苦累汗水。大学期间的每一种经历,都是一种收获,每一步大胆的尝试,都让我变得更加从容与自信。


寄语新生

“中西融通,知行合一”

九月,你们也即将踏入大学校园。期待在国际教育学院与你们相遇,共同搭建中西沟通的桥梁,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续写国教人的魅力篇章!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