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会计学
[招生科]省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19日
 

微信图片_20210115103301.jpg


【会计学】


01.jpg


廖勇四川泸州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7级


毕业中学

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获奖情况

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三等奖学金

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省一等奖


【梦想起航,初识会计】


03.jpg


在2017年的夏天,自己本着对商科的向往,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自己毅然把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所有商科专业都填报了,最终自己有幸被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录取,从此自己便开启了四年的求学生涯。满怀激情与期待的我来到曾经梦寐以求的校园,这里到处都充满了惊喜与挑战。开学伊始,自己开始接触到会计学,发现会计学自成一套体系,专业性很强,类似于一门技术,但同时该专业也涉及财经、法律、信息技术等领域,知识覆盖面广,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

 

【自强不息,持之以恒】


04.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漫漫长路,已在脚下,唯有自强与坚持才是通往彼岸的桥梁。会计学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审计学》、《经济法》、《税法》、《财务报表分析》、《货币金融学》等,涉及领域较广,这使踏着专业录取分数线进入本专业学习的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面对陌生的环境、晦涩难懂的知识,自己努力克服浮躁、调整心态,淡定从容去迎接挑战,主动与老师沟通和交流,逐渐使自己深入对专业的了解,积极探索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如会计与审计、市场营销与统计学的联系,从而实现多方面知识的融合。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持之以恒,慢慢地发现财经领域的知识其实是相互交织、相互联系的,在逐渐掌握学习的规律后,自己的学习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小,同时自己对财经的兴趣越来越高涨。奋斗之路虽然辛苦,自己却还是想要过那种滚烫的人生。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自己逐渐从一个会计小白到架构起会计知识理论框架,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充实自己,现已保送至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担责在肩,躬行之途】


05.jpg


大学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各种社团与学生工作或许是学习生活的“调味品”。对于我而言,在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后,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加入校学生会劳动生活服务部,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优秀前辈,学习了经验,同时自己也认真完成部门的日常工作,组织平时的交流学习,积极组织与筹备四川师范大学“寝室文化节”各项子活动,该活动获得全校师生一致好评。在担任班长期间,自己积极策划与筹备各种班级活动,增进同学们的了解与交流,使班集体更加具有凝聚力。总之,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都是对自我的馈赠。 


【夯实基础,学以致用】


06.jpg


有许多事情,做了不一定有结果,但不做一定没有结果。因此,即使失败,也要勇往。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学习到的知识就是要用于实践中的,要接受实践的检验。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和成员一起应用所学的《市场营销学》、《统计学》等知识,通过发放在线问卷收集相关数据,建立多元线性回归模型等进行问题分析,形成调查报告,最终获得了四川省一等奖。其次,商学院为会计学专业安排两段时间进行专业实习,可以自行选择实习的单位,自己前往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业实习,结合所学的《会计学》、《审计学》等知识,在审计工作中,协助审计专业人员审核财务数据及利用财务信息编制财务报表,形成审计报告。最后,作为一名师大人,自己秉持师大精神积极投身于教育实践中,参加了宜宾市暑期支教活动,运用自己所学知识,给这里的孩子们带去课外的知识,拓展他们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师大的温暖,播撒教育的种子。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成功不是等来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来的,是自己的优秀吸引过来的。我们满怀激情与热血,还应继续努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要让自己的优秀变成为一种习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让青春之火继续燃烧,让理想在校园里飞扬。我希望正在努力拼搏中的学弟学妹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一直向前冲!

待到九月桂花开,学长学姐在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等待你们的到来!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