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组织关系交接
[招生科]报考必读 2020年09月15日
 

团员组织关系交接:团员组织关系的转入,须进行线上“智慧团建”系统中的组织关系转入和线下档案的提交。

线上的转入在新生入学报到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线下档案的提交包括:《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和团员证,介绍信应准确填写转出组织和转入组织名称(转入组织为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一、团组织关系材料: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527.png  微信图片_20200914083213.png


凡转入我校团组织的新生团员,不具备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且无法考证其团员身份,或者不符合发展团员有关规定的,原则上不予办理转接。


二、

团员证首页信息完整、需盖有办理学校的鲜章或钢印、“团籍注册栏”内需填写注册时间并加盖注册专用印章、“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团员转出组织关系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并加盖公章。


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
团员档案与团员证信息须匹配一致。

微信图片_2020091408372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083733.jpg


三、线上交接

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新生支部团支书或团员个人在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相应团组织。根据团中央的要求,此事项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完成即可。


四、线下交接

新生团员报到后将团组织关系材料以支部为单位交至各学院团委,待学院团委审核无误并加盖学院团委公章后即算完成线下转接。


五、

(一)“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上转接发起后发现信息错误,如果对方未接收,可撤销申请,再次重新发起正确的转接申请即可。

(二)团籍档案遗失或不全且确为规范入团团员人员,可以向入团时所在团组织申请核查入团的基本情况,申请补办或补充相关证明材料。
(三)根据要求,入团志愿书上应有推荐人的推荐话语、团支部书记的审核签名和学生手写的入团申请。


微信图片_2020091408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