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宣传组前往省内外29座城市进行普通本科招生宣传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2019年6月17月至29日,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宣传组20余名老师前往广州、武汉、孝感、兰州、咸宁、长沙、石家庄、南昌、南宁、青岛、重庆、成都、德阳、绵阳、泸州、宜宾、巴中、达州、乐山、雅安、眉山等11省29座城市进行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6月17日宜宾长宁发生6.0级地震,长宁、珙县受灾严重,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组织下,招生就业处陈政处长,潘攀老师随行前往长宁、珙县冒雨进行招生宣传,热情为考生及家长服务,提供关于我校招生的最新消息并鼓励考生报考我校。

我校2019年共有本科招生计划8900人,省外计划2497人,招收本科专业72个(含5个按类招生),其中48个普通类专业(含1个高端技能型本科),22个艺体类专业。

今年学校计划投放的省(市、区)个数为24个,其中江苏省2019年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试卷,我校经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沟通协商,四年后恢复在江苏投放招生计划,并且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录取。另外还有“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联合招生”、“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和“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台湾学生”。

从各省招生工作人员反馈回的咨询情况,我校在投放计划的省份受关注度依然很高。广东、青海、广西、山西、河北、江西、甘肃、湖北、江苏等省的考生和家长对师范类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关注度很高,咨询的考生的高考分数普遍高于我校去年在该省的录取分数。

为了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我们利用《招生考试报》、《高校招生》杂志、《求学》杂志、《考生必读》等专业媒体阵地,将校园文化、招生政策以及我校招生计划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参加了成都商报的“高考直通车”直播专栏。另外我校有针对性的在全国选择了2000所高中利用教育在线“展板进中学”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并且向全国投放计划省份的4000所高中快递了报考指南等宣传资料。

充分利用“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川师大招生信息”微信公众号和“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信息”微博平台等媒体平台,将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以及我校的招生公告和有关政策第一时间推送至公众号或微博。截止6月30日,招生微信平台关注用户达到21642人。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2019年高考咨询周活动”回答招生网上答疑200余条。

我校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从各学院抽调了46名在校生参与我校招生宣传咨询工作,6月8号开始10部招生咨询热线电话投入使用。从6月10日-6月28日,每部电话日均接听热线电话总数达到180余条。

学校2019年新生录取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从6月30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

宜宾长宁.jpg

宜宾长宁

微信图片_201906281427128.jpg

成都新会展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6281155418.jpg

成都新会展中心

石家庄.jpg

石家庄人民会堂

青岛.jpg

青岛会展中心

南宁.jpg

广西南宁

武汉.jpg

湖北武汉

微信图片_201906281427129.jpg

广州会展中心

重庆.jpg

重庆会展中心

合肥.jpg

安徽合肥

长沙.jpg

湖南长沙

湖北咸宁.jpg

湖北咸宁

江西南昌.jpg

江西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