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内10所省属重点高校这项计划招200人!四川这45个县高考生可报!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20年07月09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部署,结合省内地优质中小学结对帮扶深度贫困县学校实际,四川省决定自2020年起,连续四年,组织四川省属重点高校实施深度贫困县帮扶专项计划,现就有关事项如下。

一、实施区域

实施区域为四川省45个深度贫困县。

45个深度贫困县名单:

乐山市(3个)

金口河区 峨边县 马边县

阿坝州(13个)

马尔康市 汶川县 理 县 茂 县 松潘县

九寨沟县 金川县 小金县 黑水县 壤塘县

阿坝县 若尔盖县 红原县

甘孜州(18个)

康定市 泸定县 丹巴县 九龙县 雅江县

道孚县 炉霍县 甘孜县 新龙县 德格县

白玉县 石渠县 色达县 理塘县 巴塘县

乡城县 稻城县 得荣县

凉山州(11个)

木里县 盐源县 普格县 布拖县 金阳县

昭觉县 喜德县 越西县 甘洛县 美姑县

雷波县

二、招生学校及规模

深贫县帮扶计划由参加四川省本一批次录取的省属本科院校承担,并安排在本一批次录取的专业招生。2020年计划安排200名,纳入省下达的各校招生年度总规模。

2020年四川省属重点高校深度贫困县帮扶专项计划招生学校名单

             010101.png

三、报考条件

凡正住户口在深度贫困县且连续3年以上户籍(2017年9月1日起)、符合四川省当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均可报考。生源不足时,全省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四、志愿填报和录取投档办法

(一)批次和志愿

单设批次、单独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设置6个平行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调配志愿。第一轮志愿限实施区域内本市(州)合格考生填报,考生填报非本市(州)志愿无效。录取安排在地方专项计划后、本科第一批前进行。

(二)录取办法

深贫县帮扶计划实行配额制,配额分配到市(州),按市(州)考生报名人数确定。投档时,在本科第一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投档成绩,结合各市(州)配额,从高分到低分向学校投档,供学校审录。若尚有未完成计划,则面向45个深度贫困县未录取合格考生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可不受“配额”限制,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仍有未完成计划,则面向全省本科第一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考生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