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小学教育
[招生科]省级一流专业 2021年02月28日
 

微信图片_20210115103301.jpg


【小学教育】


01.jpg


邱丽,四川乐至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现任班级创促委员,曾任蜀之源节能协会副会长

毕业中学:四川省乐至县乐至中学

获奖情况:

4次一等奖学金;

2次二等奖学金;

1次学术科技奖学金;

1次国家奖学金;

1次励志奖学金;

1次特等奖学金;

5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1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1次四川师范大学“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若干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荣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荣获2020第十一届四川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省赛铜奖;

荣获2020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赛铜奖;

荣获2020第七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都选拔赛青年新经济创新组优秀奖等奖项


我见众“学”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喜欢是一辈子的事情!可是有多少人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吗?不知道也没有关系,那就放手大胆去尝试吧!也正是因为我的大胆尝试,我邂逅了我现在的专业——小学教育。

在我看来红、绿、蓝不仅是光的三原色,它也是小学教育的三原色。正是在它们不同比例的混合调配下,我的大学生活才会如此的多姿多彩。


红偏文,明教育之事理


02.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而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主要就是培养小学教师。在教育概论、教育哲学、教育社会学、德育原理、普通心理学等课程的熏陶下你会逐渐理解什么才叫教师?为什么教师这么重要?你会慢慢的变成一个教育人,养成属于你的那份教育情怀。


03.jpg


在有了一定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的基础后,你会去到小学,去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在小学里你不仅可以将你在书上学到的东西付诸于实践,更重要的是在你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的过程中,你就相当于是参与了别人的人生,你会体会到一种“我在笑、她在闹”的快乐——简单,却弥足珍贵。


绿偏理;养处事之思维


04.jpg


“万物皆数”是古希腊毕达哥拉斯对这个世界的思考,“数”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我本以为小学教育专业是一个“文绉绉”的专业,可它却总是给我惊喜。在这么一个人文的学科里你也有机会去领略到代数的数字美、几何的线条美,甚至是积分的奇妙。

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他写作的时候有个习惯:当写文章累了、没有思路的时候,他就会停下来做几个数学题,之后便接着写作。我们或许永远也达不到马克思的高度,但是通过“数”来培养自己的思维却是我们可以学习的。


蓝偏艺术,促人格之健全


05.jpg


美是人类社会不可缺少的东西,犹如生活之需要阳光。美育是培养健全的人不可缺少的教育,犹如维生素之与生命。小学教育中的“美”是你在琴法课上音符的跳跃;是你在舞蹈课上摇曳的身姿;是你在声乐课上放声的高歌;是你在绘画课上……

苏霍姆林斯基说:“美,就是人性。……在美的面前微笑,叹赏和惊异,犹如一条应当通往儿童心灵的小径”。而我认为这条小径是每位小学老师的必经之路!


06.jpg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教师的期许。希望每位在朝教师路上迈进的学子都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