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招生科]省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11日
 

微信图片_20210115103301.jpg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01.jpg


赖鹭,女,汉族,出生于1999年7月,中共党员。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

获奖经历:

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一等奖学金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获社会工作奖学金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获学术科研竞赛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获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获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 学年四川师范大学自强之星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荣誉称号及证书: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1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5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 年四川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员

比赛获奖:

2020 年互联网+大赛校级二等奖、省级铜奖

2019 年四川省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0 年互联网+大赛院级一等奖、校级一等奖、省级铜奖

第五届商界精英联盟大赛之激辩挑战赛亚军


选择川师,成就梦想


02.jpg

2017年夏,经过寒窗十二年的考验,我们自信地在考场上挥笔写下决定命运的选项。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上,是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去哪座城市?选哪所大学?读哪个专业?这一个个问题搅动我悸动的心。最后我留下了四川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答案,开启了我四年的求学之旅。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初印象

03.jpg


怀揣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我迈进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校门。九月的校园弥漫着桂花的余香,炎热的夏天,在学长热情的帮助下,我快速的适应了大学校园的生活。讲座、宣讲会、社团活动...大学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制图...课程是如此的具有挑战却又蕴含趣味。大一阶段,课业轻松,给与我足够多的时间去体会新的生活模式,去适应当下的生活状态。


走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04.jpg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褪去了刚进校时刻的青涩懵懂。我的思想意识及学习认知不断地得到提升。努力获取知识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地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在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大一下学期我的成绩略见起色,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一专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了。随着学习进度的推进,我逐渐接触到了专业基础课程,在学院的合理安排和任课老师的精彩授课下,我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兴趣愈发浓烈,也渐渐发现了该专业强大的兼容性,择业的广泛性,发展的前瞻性。该专业开设的课程十分有趣,实验安排也十分合理,但若想要门门精通,却要花费一定的精力与时间,在空余时间,可以到学院的实验室做相关课程的实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一门理论性与实践性都较强的专业,尤其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验课中,不仅有利于更好地理解课本知识,更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学院还提供给大家许多比赛资源,能参加各种各样的学科竞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综合实力。


服务同学,实现价值


05.jpg

于2018-2019、2019-2020学年担任班长,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做好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配合老师完成奖助学金评定等各项工作,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班级中,我以身作则,刻苦学习,为班级形成优良学风树立榜样。积极参与同学帮扶,自愿为学业有困难的同学答疑,获得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社会工作奖学金。作为寝室室长,和室友关系融洽,搞好宿舍卫生,组织寝室特色活动,开展每日学习汇报活动,所在寝室曾获学院十佳优良寝室荣誉称号。通过2017年工学院辩论队招新进入辩论队,在辩论场上磨砺自己的意志、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于2018-2019、2019-2020学年担任辩论队队长,曾配合学院学生会完成“青春激辩赛”的举办,也曾率队在校级辩论赛多次获奖。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


专注科研科创,发展综合素质


06.jpg


工作学习之余,我积极投身到科研科创中去。秉承实验出真知的理念,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机会,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负责研究项目“疲劳驾驶报警系统”,获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进而完善该项目,获“建行杯”第五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于2020年3月开始对该项目创新研究,并提出实质性创新点,获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建行杯”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暑假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经过了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培训后,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个专业产生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及更加浓厚的学习兴趣,在该比赛中获得省三等奖。

回首三年大学时光,我在学习工作中摸索出高效的方法与逻辑,在党和国家及家人师长的关怀下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的使命与义务。对于学院领导以及各位老师同学对我的帮助,我会时时刻刻牢记在心上。同时,我将用我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努力学习各种文化知识,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用行动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学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成就更好的自己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电气工程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电气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发、运行操作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计算机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plc等)、信号与系统与控制理论等。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2020年应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使我不畏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首大学时光,四川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记录了最美好的画卷,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感受到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魅力,感受到了拼搏进取终会吹响成功的号角。

一路走来,不断成长,我在四川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等你。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