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四川师范大学 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化学
[招生科]图片新闻 2020年08月01日
 

ohciox5$o~t18xwvulahbcr.gif二级认真网页和微信顶端.gif





7月21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0〕8号),经高校申请、教育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现场考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等程序,我校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化学三个专业通过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这是我校首批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的师范专业,也是四川省首批试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打样专业。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过程,旨在证明当前和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专业能否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

 

师范类专业认证结果如何使用?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规定,师范类专业认证结果将为政府、高校、社会在政策制定、资源配置、经费投入、用人单位招聘、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提供服务和决策参考。

通过第二级认证的专业,其所在高校可自行组织该专业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工作。通过建立师范毕业生教育实习档案袋,严格程序组织认定该专业师范毕业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视同面试合格。

通过第三级认证的专业,其所在高校可自行组织该专业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工作。该专业师范毕业生按照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学规定课程并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视同笔试合格;通过建立师范毕业生教育实习档案袋,严格程序组织认定该专业师范毕业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视同面试合格。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