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
[招生科]省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02日
 

微信图片_20210115103301.jpg


【旅游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118110644.jpg



何静,四川遂宁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毕业中学:

四川省成都市第二十中学

获奖情况:

2017-2018年度上学期二奖学金

2017-2018年度下学期二奖学金

2018-2019年度上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年度下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上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下学期二等奖学金

获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获两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获两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获一次“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四川师范大学第64期党校“优秀学员”


心之所向是初心

那年六月仿佛还在昨日,高考结束松开了紧握的拳头,放开了压抑的担忧,抛弃了许久的执着,丢掉了珍贵的习题,但好像没有想象中的放松愉悦感,一切都变得不真实,仿佛高考只是一次月考,我却要和自己的12年说再见。还记得当初选专业迷茫的我,我到底喜欢什么?我尝试着了解学校和专业,却再一次次的迷茫中放弃。因为没有别人明确热爱的东西,所以选专业对我来说是比高考还要难得事情,它大部分决定了以后我的生活和朋友圈。我开始静下心来思考我到底想要做什么?最后,经历过十几天的考虑最终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喜欢旅游是初心,心之所向也是旅游管理。


 03.jpg


行之所往是热情

开始大学生活之后,旅游管理专业也没有我想象中的简单。因为旅游广,我们需要的东西多且杂,选择你所喜欢的东西让它“精”。我们需要学习高数、财务管理、微观宏观经济学、旅游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等各大学科,但当你学习完之后,你会发现其中的乐趣。高数学科中奇奇妙妙的各种定理,经济学中各种理财小知识和小故事会让你的思维更加开放。


 04.jpg


我们需要学习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管理信息系统、现代服务业管理等学科,让你全面了解旅游学,对当今旅游市场有整体的把控和前瞻性的认识。你可能会去走访奢华酒店、旅行社等。

我们要学习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策划、旅游接待礼仪与实训、景区经营管理等各种实操性学科,让你了解旅游策划师与规划师的智慧。你可能去到周边景区,来一次旅游与心灵的碰撞。


 05.jpg


我们要学习文化旅游学、中国历史与文化、世界遗产专题、中国民族民俗学、旅游地理等各大文化类学科,让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让你充满知识侃侃而谈。你可能会去到竹艺村领略民俗等。我们不仅会在教师里学习这些东西,我们会去考察、去实习、去走访,让你领略“旅游”的魅力。从一而终,带着热情去学习你选择的课程,你会发现你得到的可能不止一点,还有很多点。


 06.jpg


方得始终是坚持

人生中三种东西最宝贵——信心、健康和知识;学习中三种品质最可贵——好学、好问和好思。塞蒙兹曾说过“勤勉能使我们保持身体健康,头脑清醒,内心完美,钱包丰富。” 旅游管理是一门有魅力的学科,正因为它的杂你才需要“精”。选择旅游管理一定不是一个会让你失望的专业,你带走的远远不止于“旅游”,我们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等你,坚持就可以方得始终。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