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哥“狮”姐带你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招生科]省级一流专业 2021年03月02日
 

微信图片_20210115103301.jpg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01.jpg


田敏河南焦作人,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7级。


毕业中学

河南省焦作市第十一中学

获奖情况

获得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年度人物称号

获得学生工作奖学金3次

获得学术科技竞赛奖学金 1次

获得房地产营销大赛最佳个人荣誉称号

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次

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1次

获得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

获得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获得四川师范大学房地产营销大赛一等奖  

获得全国第十一届房地产策划大赛区域一等奖

获得全国第十一届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三等奖


倾听自己的声音

在忐忑和不安的那个夏天,手拿成绩单的那刻,我们就开始了大学和专业的选择与纠结。

相同的是,我们都在考虑我们的兴趣,我们的性格会有哪些专业更适合我们。但不同的是,我没有考虑专业的前景和发展问题,我始终坚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能够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成为本专业的佼佼者,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所以我选择倾听自己的声音,外界的因素是帮助自己在判断而不能决定自己的判断。也由于某些客观因素,比如学校在招收外省同学时的专业相对来说较少,招生名额也较为紧缺。回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涯,自己的地理老师对世界地图的信手拈来,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生动描绘,微观和宏观的问题方式,都让我虽然看到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在河南省的招生名额就2人时,我还是决定搏一搏。满足自己高中以及高考对于地理学科的遗憾。


坚定自己的选择


02.png


进入大学之后,我以为我只是单纯了会一直在学习地理。但一入学的地理实验大楼,高频率的实验课程,让我发现好像没那么简单。本科四年,在校上课期间的实验课从未停止。无论是测量仪三脚架,遥感arcgis的使用,到后来cad的学习以及地质地貌学对地质石块等的观察。让我感受到了实践的感觉,我们不是在闭门造车,对牛弹琴。而是真正在学习对我们就业已经实践真正有用的工具和方法。

疫情期间通过网络教学的cad实验课程,认识到它重要性的时刻,是在我做工程的父亲的手机里的cad看图软件之中,我才了解到现在的图纸早已都从早些年的纸质版普遍应用于电子版cad。父亲把工程看好之后,就要请专业的cad绘图人员实地勘测之后出专业图纸,甲方会要求必须图纸施工,这是在早些年都没有的过程,这也是一笔不少的投入。也意味着学校交给我们给我们开设的课程是我们真正在校外换成经济收入的工具,不是我们所谓的纸上谈兵。

印象深刻的房地产法的学习,从开始的课程学习就不断穿插真实事件案例去分析,有些知识可能当时不觉得有什么重要性,在我真正实习的半年中,以及家里面发生一些房产交易的事实时,之前在课堂中分析过的案例不断出现在脑海中,哪些方面能维护自己的权益,哪些方面可能是对方故意埋的陷阱。真正在现实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坚持自己的选择


04.jpg


在校期间,在同时兼顾学校学习的同时,参加了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借助专业和学院的平台,与全国各大高校同台比拼,这其中也是收获满满。

同时在大家考虑要考研或者考公的时候,我也做好了要出国读研的准备。同样和高考结束报本科志愿同样的问题,在纠结好去哪个国家之后,专业问题更加苦恼。但深度思考之后,我还是坚定选择了我本科学习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中的房地产方向,深造房地产专业。在结合自己对身边人的住房需求问题,不只是住房数量,更是住房质量的提高。国外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对房地产的发展还是研究都要早于我们,发展阶段也要快于我们,借鉴现阶段国外的房地产发展方式,更好的指导我在国内从事房地产的研究。


一直在路上

我给自己的人生目标就是:一定要一直在路上。不要满足于现状,我们要一直一直努力下去,做那个被热爱而不是被选择的角色。

希望我们在那个收获的稻谷飘香季节里相遇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一起相伴在成长的路上。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