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艺术类专业平行志愿?这种模式是如何进行投档的?(四川)
[招生科]报考必读 2020年05月18日
 

艺术类专业平行志愿是指在四川省内院校和认定四川省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院校(专业)艺术类本科、高职(专科)招生录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填报多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我省2020 年艺术类专业本科、专科平行志愿均设9 个学校(专业类)志愿,从前到后顺序依次为a、b、c、d、e、f、g、h、i。

艺术类专业平行志愿采取“多类兼报,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办法,即考生可同时填报多所院校的同类专业、多所院校的多类专业或同一院校的同类专业、同一院校的多类专业。投档时,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了招生体检、文化与专业成绩均达到我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未录取考生中,也就是文化和专业成绩“双上线”的未录取考生中,由计算机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考生所填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以及所报院校的计划及投档要求,对考生的多个志愿逐一进行检索匹配。当全部考生档案检索完成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将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档案一次性投给学校。学校对所投的考生档案按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如学校对进档考生按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排序、按专业成绩排序或按文化成绩排序等)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