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新年献词
[招生科]图片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03.png

校党委书记 丁任重  校长 汪明义

(2018年12月29日)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校友: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伴随着新年的钟声,2019年正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向爱岗敬业、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向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广大同学,向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情系母校、报效祖国的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清浅时光,岁月静好。在飞逝的光阴里,历史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是我们教育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描绘了教育发展的新蓝图,对于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2018年,对全校师生来说,是意义非凡、成绩显著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扎实推进。学校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有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党风、教风、校风、学风持续好转。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改革向纵深和精细化方向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学校普通类本科专业录取分数和生源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高级别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稳中有升;学科建设稳步推进,高层次专家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对外合作交流日益广泛,对外合作平台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突出成绩,高层次学术交流丰富多彩;学校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环境建设,竭尽全力做好民生工作,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学校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师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举办了亚洲教育论坛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彰显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的能力和风采。学校取得的上述发展成绩是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共同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全体师大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汇聚着全体师大人投身学校事业的实干、激情和创造,部分师生也受到了上级部门和单位的表彰奖励,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付出的辛勤劳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即将洒满神州大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千帆竞发东风竞,百舸争流奋辑先。面向2019年,我们整装待发,豪情满怀。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砥砺前行,扎根巴蜀大地办大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师大力量!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校师生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祝愿莘莘学子学有所成、业有所就!祝愿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愿广大校友事业有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