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就业处赴香港参加2024/25学年内地高等教育展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23年12月06日
 

2023年12月1日,学校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赴香港参加“2024/25学年内地高等教育展”,开展为期三天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招生宣传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教育展設有多场分享会,包括由內地院校代表介绍各个课程的特色、內地毕业的香港学生分享升学经历,以及由不同嘉宾提供就业前景的分析等。教育展同时设有网上平台(www.studymainland.hk),所有参与计划的內地高等院校均会于网上平台设置虚拟展览摊位。


img_3572.jpg


从2012年开始,国家教育局推出“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试收生计划”(简称dse免试收生的计划),香港dse毕业生可凭应届dse成绩豁免内地高考入学试,报读内地指定大学。这个计划是全国首创的,显示了对香港教学质素的信心。dse免试收生的计划最初只有63所大学可供选择,到了2023年,数字已增加至138所,除了香港人熟悉的广东名校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国顶级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都为香港学生敞开大门。

我校作为首批加入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试收生计划的高等学校,从2013年开始累计录取10届香港文凭考试学生,共计167人,涉及19个本科专业。教育展期间,我校与四川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组团前往宝安商会王少清中学进行招生宣讲,与中学升学老师、家长和考生面对面咨询交流。


img_3488.jpg


作为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及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四川师范大学扎根巴蜀大地办大学,服务治蜀兴川新战略,欢迎更多的港澳台学子报考四川师范大学。


img_3581.jpg  img_35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