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业我的梦——我校学科专家教授助力协进学子规划未来
[招生科]招生新闻 2023年11月08日
 

 

职业生涯是人生的重要部分,是影响人生发展高度的关键所在,为助力树德协进高2021级学生生涯规划与实践,10月26日, 百年名校、新晋四川省一级示范校(引领型)的树德协进中学邀请成都市著名高校的招办主任、学院领导、学科专家等齐聚校园,为高三学生进行人生规划、生涯指导。

本次活动以“我的专业我的梦”为主题,我校文学院张海副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段满益副教授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二十余人,根据树德协进中学高三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发展爱好,量身定制了十六场专题讲座,并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个性化辅导。

张海副教授以 “汉语之美——中文类专业及主要院校简析” 为主题,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汉语文学专业之美。段满益副教授以“物理改变中国,川师物理成就有梦想的你”为主题,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川师物理专业的“古往今来”。两位老师扎实的专业功底,诙谐幽默的语言表现力,让同学们对川师汉语言文学和物理学,两个拥有一级博士科学建设点的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新一轮招考制度改革的核心精神是强调多元、综合、个性和选择。新招考制度实现了从“选拔”到“选择”的变化,从“招分不招人”到“尊重学生的个性爱好”,给学生带来了全方位的选择体验。我校本次与蓉城其他高校齐聚协进,助力学生生涯规划是学校以“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关注世界”愿景为导向,坚决贯彻党中央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系列活动之一,为引导学生树立生涯意识,学会选择、发现优势、发展优势提供帮助和指导,全体学生主动参与,专心听讲,积极思考,悉心规划。

 


640.jpg


微信图片_20231026171449.jpg


微信图片_20231026171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