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就业处携学院前往省内外31座城市进行普通本科招生宣传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18年07月12日
 

    6月18月至28日,作为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我校招生就业处带领13个学院20余名老师前往广州、武汉、孝感、长沙、银川、中卫、固原、沈阳、海口、南宁、青岛、重庆、嘉兴、成都、德阳、绵阳、泸州、宜宾、巴中、达州、乐山、雅安、眉山等11省31座城市进行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狮子山校区南门招生咨询中心


狮子山校区南门招生咨询中心

  我校2018年共有本科招生计划9090人,省外计划2340人,招收本科专业或专业类77个,其中55个普通类专业或专业类(不含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22个艺体类专业(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今年学校计划投放的省(市、区)个数为23个,另外还有“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联合招生”和“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学校还是唯一一所普通类专业全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录取的省属地方高校。


成都国际会展中心

  据赴省外招生宣传人员反馈的咨询情况,我校在投放计划省份受关注度高,考生填报意愿强烈。对于第一次投放音乐类或舞蹈类计划的广西、广东省(市、自治区),考生和家长表达出对我校就读的愿望。湖北、宁夏、海南、湖南等省的考生和家长对师范类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关注度很高,咨询的考生的高考分数普遍高于我校往年在该省的录取分数。


广东广州


广西南宁


海南海口

  通过《华西都市报》、《招生考试报》、《高校招生》杂志、《求学》杂志、《考生必读》等专业媒体阵地,我校校园文化、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等内容得到广泛宣传。我校参加了光明日报的“招生大直播”、成都商报的“高考直通车”直播专栏。并有针对性的在全国选择了300所高中利用教育在线“展板进中学”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充分利用“川师大招生信息”微信公众号和“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信息”微博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将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以及我校的招生公告和有关政策第一时间推送至公众号或微博。截止6月30日,我们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图文信息112条,关注用户达到14317人。


湖北武汉


湖南长沙


辽宁沈阳

  招生就业处继续使用去年申请开通的10部招生咨询热线电话,并从“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内补充和安排了38名大二至大四学生参与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从6月10日-7月5日高考成绩发布志愿填报期间,每部招生咨询电话日均接听电话数量达到120余条。


宁夏银川


浙江嘉兴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

  学校2018年普通本科新生录取工作已全面展开,各省录取批次总计73个,河北艺体类、广西体育类、陕西体育类、河南艺术类、广西艺术类已录取结束生源情况良好,录取分数稳中有升,我校2018级新生录取工作预计8月10日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