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四川生源普通类(含专项计划)报考条件
[招生科]最新公告 2020年07月27日
 

本科一批

四川省2020年普通类 文科:527分,理科:529分

 

国家专项计划

四川省本科一批线下20分

实施区域为我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68 个),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具有我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 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 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地方专项

四川省本科一批线下20分

实施区域仍然为我省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 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 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深度贫困县帮扶专项计划

四川省2020年普通类 文科:527分,理科:529分

面向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

 

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

我校本科一批调档分数线以下40分

录取的考生须与西藏自治区人事厅(定向教师培养计划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招生学校分别签订“定向西藏就业协议书”。

本科毕业获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后,到西藏工作,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

 

公费师范生

四川本科二批线上且在我省实施计划的143个区县可一志愿填报,除143个区县以外的地区可在二志愿填报。

优秀公费师范生按相关规定可同时享受奖学金资助政策。

毕业后,由签约地市州为公费师范生落实教师编制和岗位。

 

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

四川省2020年普通类 理科:529分

新生进校后采取“1+3”的培养模式(新生入校后第一年在四川师范大学学习,后3年在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进行培养。

 

少数民族预科

我校本科一批调档分数线以下80分

民族预科:招收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阿坝师范学院培养。

一类模式预科:只招收参加一类模式高考的高中(中专)毕业生,藏文一类在四川民族学院培养,彝文一类在西昌学院培养。

 

少数民族预科--藏文一类模式特殊需求预科

我校本科一批调档分数线以下80分

只招收参加一类模式高考的高中(中专)毕业生,限阿坝、甘孜生源,在阿坝师范学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