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指南
[招生科]最新公告 2020年09月11日
 

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时间:9月19日7:30-18:30

特别提醒:所有新生可以从学校各个大门进入。

狮子山校区:南大门(静安路5号,靠地铁7号线四川师大站)、北大门(劼人路,靠地铁7号线狮子山站)、东门、西门进校。

成龙校区:南风门(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和西晖门(又名:西北门,龙泉驿区成功路),东南门(车城大道,建议成龙校区自驾车报到学生到此门,方便停车)。


防疫工作要求


(一)所有港澳台或中、高风险地区出发的新生,到校后须按照成都市和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实行必要的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

(二)所有新生自9月4日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到时必须符合成都市新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学校审核批准后持录取通知书、“健康码”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报到。

(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持录取通知书、“健康码”绿码入校报到。

(四)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管控的,暂缓入学报到;解除相应管控后,学校审核批准后可持录取通知书、“健康码”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报到。

(五)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暂缓入学,待治疗无症状,学校审核批准后可入校报到。


新生报到流程具体如下


(一)报到前 

1、注册迎新系统完成网上预报到:2020级新生需登录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yx.sicnu.edu.cn)或关注学校微信订阅号sicnu_dy,认真阅读报到须知内容,并于9月15日起登录迎新专题网“网上报到”模块,填写和查询报到相关信息。用户名为14位考生号,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号码。

2、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提前准备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注册健康码(“健康码”获取方法:通过支付宝、微信,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使用“疫情防控行程卡”和“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模块即可获取,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可以在微信中搜索)。

3.如实填报《四川师范大学健康卡》。该表由辅导员老师发出,学生填写好之后在报到时交给老师。

(二)报到当日 

1、途中防护:来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出现健康异常,及时报告学校,及时就近就医。

2、验码进校:学校安排车辆至成都火车北站和成都东站接站,新生可乘接站车或采用其他交通方式到达学校。凭“健康码”绿码、录取通知书、测温进校。入校后经学校设立身份核验区,学生报到区、进入宿舍园区。友情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新生独立进校,家长不进校,由志愿者引导、协助办理后续报到手续。新生不得提前进校,20:30之后到校的,学校安排值班人员办理进校手续。

3、学院报到:前往所属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校园一卡通,核实身份,确认到校,办理绿色通道等。当天未能按时报到的新生,可于9月20日到学院报到。

4、办理住宿:根据迎新系统里的宿舍公寓安排,直接凭《录取通知书》在公寓管理中心办理住宿手续,领取钥匙。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