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香港参加2018内地高等教育展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18年12月26日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内地高等教育展”在香港举行。我校作为参展高校的一员,与其他109所内地一流大学一起参与了本次展会。本届内地高等教育展共有110所内地高校参展,打破了历届纪录。

11月30日上午,我校参会代表在参加了香港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举办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考评与成绩探究”、“香港中学教育介绍”、“本港大专院校收生现状:经验分享”和“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简介”四场专题报告。下午与西部有关高校一行前往港九街坊妇女会孙方中书院,与该校的升学辅导老师,高中学生及其家长分享交流,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的风土人情和我校情况,邀请同学们和家长在未来的两天展会里现场咨询,并表示欢迎广大香港考生了解并报考我校。

12月1日至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e展览厅举行展会,全天向全体香港考生免费开放。展会期间还举行了多场讲解推荐会,内容包括内地升学与就业、免试收生计划、院校特色、最新的内地高校入学资讯等;我校参加了其中两场,深受学生欢迎,现场聆听学生均达40余人。在我校的展台前,先后有500余人次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参会老师认真、详细地与学生和家长交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香港学生就业方面的做法以及我校招收香港免试生和港澳台联招考试考生的政策和录取原则。据初步统计,意向报考我校的香港籍考生主要集中在传媒、音乐、舞蹈、美术和体育类,语言类和经济管理类专业。

展会期间,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副局长蔡若莲、国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等领导亲临我校展位,了解拟报考我校考生情况,以及我校在对港澳台学生的培养和提供的学习条件保障方面的情况,对我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教育展,更好地向香港特区考生和家长推广了学校品牌,提升了学校在港的认知度,为招收到更好的、更多的香港学生起到了很好的纽带作用。

 

01.jpg

港九街坊妇女会孙方中书院走访交流及合影留念

02.jpg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香港居民进行交流和招生经验分享

03.jpg

香港教育局和国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领导亲临学校展位视察指导

04.jpg

 

 我校招生就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向香港考生现场介绍学校招生政策和录取条件

05.jpg

我校相关工作人员向香港考生祥细讲解学校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