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迎新”工作,我校将启用新生网上报到系统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17年06月08日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迎新”工作协调会上获悉,今年,我校的“迎新”工作将启用新生网上报到系统,新生可在网上完成个人信息、军训服装尺码、国家助学贷款等信息登记,以及财务缴费、公寓住宿、辅导员与班级qq群、迎新志愿者和综合信息查询等操作。完成网上报到,到校后可直接入住寝室。

  为迎接2017级新生的到来,充分做好2017年9月2日至3日的新生报到工作。6月6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二办314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副校长谢名春、杜伟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伟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一是确定新生必须完成的网报环节;二是增加新生网络报到系统功能;统计“选择空调寝室”的学生数据;三是确定“迎新工作各部门配合事项”。相关部门也针对三个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逐一确定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全力确保今年的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杜伟指出,此次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并且首次采用新生网络报到系统,相关部门应通力合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让学生和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最后,他对相关工作作进一步落实和部署:第一,各相关部门要与学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深入对接,完善新生网络报到系统相关功能;第二,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迎新工作准备事项及时间节点;第三,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迎新工作所涉及的志愿者服务、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等工作计划。他强调,此次迎新工作要做到准备充分、方案细化,方便学生、方便学校,为今后的新生报到工作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