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机关三总支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招生科]最新公告 2020年11月03日
 

根据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2020112日,学校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机关三总支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晓宏出席会议。机关二总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第二巡察组组长伍琴,学校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机关三总支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曹欣主持。

1111111111111111.jpg

张晓宏宣读了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成员名单、巡察时间安排、巡察方式方法、巡察任务和巡察重点内容,强调了巡察组工作纪律、被巡察单位受巡纪律、被巡察单位配合要求、问责追责方式、公开巡察进度、反馈整改和巡察保密安全等工作要求。

伍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巡察工作,一是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五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教育行业不正之风方面等问题,重点检查机关三总支招生就业处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具体情况;二是巡察组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放在心上,客观公正地了解情况和反映问题,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三是请招生就业处全体党员和干部积极配合,充分信任巡察组,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也希望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动力,通过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真正达到“政治体检”的目的,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确保巡察工作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是省委巡视办第一批被批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高校之一。学校党委自今年5月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以来,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较高质量地完成了巡察任务,实现了学校巡察工作的“开门红”,第一轮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已督促被巡察单位进入全面整改阶段,充分表明了巡察工作是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和重要抓手。刘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学校党委巡察与省委巡视同频共振,巡视巡察内容方法同向发力,学校巡察结果与上级巡视同题共答,学校党委巡察旨在发现并推动解决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招生就业处班子及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针对近年其他省市招生录取中暴露的问题认真对照梳理问题,抓好边巡边改、真整实改;三是要强化监督意识,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组要以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视的定位和重点,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帮助和监督巡察组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作、指导督导、后勤保障服务。

机关三总支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政在表态发言中讲到:一是深刻理解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作为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能力、推动工作的机会;二是积极支持配合,着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在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后,招生就业处第一时间启动被巡察布置工作,确保配合巡察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纪律要求,认真接受巡察。把接受巡察作为招生就业处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由部门班子带头,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做到主动担当,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协调配合、严守纪律红线,不打听巡察内容,客观真实准确汇报情况,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曹欣主持完成民主测评、知识测试等。

动员会前,伍琴主持召开了与招生就业处班子见面会;动员会后,陈政代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向第二巡察组作了工作汇报。

 222222222222222.jpg


据悉,巡察期间(112- 112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180826536,电子邮箱:dwxcz2@sicnu.edu.cn,并分别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b底楼连廊旁荷花池(图书馆)旁亭子处和成龙校区龙湖餐厅外佳禾便利店旁学院办公楼连廊处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