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20年09月15日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327.jpg


根据教育部及有关省(市、区)招生委员会的要求和安排,我校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自7月28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于9月10日结束。我校2020年在25个省(市、区)制定本科招生计划8900人(港澳台计划单列)与2019年持平,实际录取8942人(含港澳台联招、香港免试录取和依据台湾学测成绩入学等单列计划),涉及86个批次。

今年我校各省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各批次第一志愿生源充足,在未实行新高考改革的省份,文史类、理工类的调档线普遍高出该生源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线25-45分以上,其中陕西省超省控线分数最高,文史类超省控线65分,理工类超省控线76分。四川生源平行志愿a充足,文史类调档线为551分,高于省控线24分;理工类调档线为567分,高于省控线38分,为历年最高。

高度重视,集体决策。在全面推进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2020年,学校领导充分重视招生工作,成立了招生委员会、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多次集体商议如何做好学校招生专业结构、层次结构、区域结构的调整,做好分省分专业计划的分配。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蔡光洁等校领导多次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提出工作与纪律要求。

整体谋划,提升起点。今年是学校开始将普通类专业全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第四个年头,是试行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的第三个年头。4月中旬,上海教育考试院主动与我校联系,希望我校能从2020年开始在上海投放招生计划,从实际录取情况看,我校上海2020年生源充足,调档线超上海本科控制线53分浙江省自2014年实行高考改革以后,我校每年调档线一直处于二段以上,并且需要通过征集完成招生计划。2020年我校浙江调档线达到一段,并且第一志愿满额。我校以“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关注世界”愿景为导向,以建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宗旨,学校的办学实力得到社会更广泛的认可。

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因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由招就处牵头23个学院参与,全面开展线上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从全校大二至研二在校生中,招募招生宣传志愿者19人,负责10部招生热线电话和来校考生、家长咨询工作,从7月19日到8月7日截至,10部电话每日平均接听电话180余次,7月25--29日接待来校咨询考生和家长30人次。

2020年7月23日至25日,我处派遣工作人员前往南部二中和南部中学开展现场招生宣传,参会学生1000余人。7月24日至25日,招生宣传工作组人员前往新会展中心9号馆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招生咨询会”,两天累计接待考生和家长5000余人次。

利用“中国教育在线eol”、“360教育在线”、“求学”杂志、“重庆/四川昭信教育”、四川《招生考试报》、《高校招生》杂志、《考生必读》、《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宁夏《招生简讯填报志愿指南》、《上海中学生报.高考周刊》、《江苏招生考试》、浙江《2020高校报考指南》、《2020年《教育界?广西本科高校志愿填报专刊》》、《贵州省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2020年云南招生普通高校报考指南》、《陕西招生考试特刊》、广东《招生指南》、湖南《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志愿指导专刊》、《2020安徽省《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刊》等专业媒体阵地在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地区将校园文化、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等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抖音、b站等进行广泛宣传,并参加了川报观察的“后浪—招办主任拍了拍你”直播专栏。另外我校有针对性的在全国选择了2000余所高中利用中国教育在线“展板进中学”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并且通过四川邮政向全国投放计划的25个省份的7251所高中快递了20000余份报考指南等宣传资料。

利用“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川师大招生信息”微信公众号和“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信息”微博平台等媒体平台,将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以及我校的招生公告和有关政策第一时间推送至公众号或微博。制作并发布了“狮哥狮姐带你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据看川师”、“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报考指南”、“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四川省招生章程与招生计划”、“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省外招生章程与招生计划”、“四川师范大学学院及专业介绍”等各类招生宣传信息150余条。截止7月30日,招生微信平台关注用户达到29835人,信息总阅读数50061次,朋友圈发布32092次,好友转发14229次,招生网浏览量696819人次。

2020年3月16日至8月5日,参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上招生咨询工作,答复各类考生问题513条。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总体生源质量持续提高,为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

 

招生就业处

2020年9月15日

隔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