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一中50名高二师生赴我校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招生科]热点新闻 2019年10月31日
 

2019年10月27日,风和日丽。汉源一中46名高二学生在4名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前往我校开始为期三天的研学交流活动。此次研学活动,我校安排了文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图书馆、校史馆作为研学交流单位。

微信图片_20191029162824.jpg微信图片_20191029162824_副本.jpg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第一中学位于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是一所始建于1824年的“百年名校”,是雅安市唯一经过四川省教育厅专家组验收的“四川省示范高中”、也是汉源县唯一的一所“四川省示范高中”(即省重点中学)。目前学校高中部共计学生人数2444,其中高二年级767人,此次参加研学的高二学生共计322人,分别乘坐7辆大巴车前往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七所高校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文学院袁雪梅副院长、马晓红副书记、计算机科学学院郭涛副院长、影视与传媒学院余剑副院长就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理念、教学成果、就业去向做了详细介绍。三个学院还安排了在校大学生师哥师姐们与汉源一中同学们的互动交流,解答高中学生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种种疑惑。计算机科学学院实验室主任高老师向汉源师生介绍学院实验室的使用情况,网络工程系主任李贵阳老师就当今it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给同学们做了介绍,学院樊向奎老师特意制作了视频来展示学院的各项教学成果。在影视与传媒学院,师生参观了演艺大厅,新闻直播间,并旁听了张排老师的电视节目导播课程。

微信图片_20191029141613.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1416131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14161312.jpg


在校史馆,讲解员通过墙上的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奖状,一座座奖杯,细致地为汉源师生介绍了川师大73年的发展历程,成龙校区图书馆左茜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馆内藏书情况,目前共有各种纸质图书期刊387.7万册、电子图书167万余册,电子期刊72.2万余册,各类中外文数据库92个。在古籍阅览室,李老师向汉源师生讲述我校古籍保护情况,自2007至2016年,先后五批申报《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共有51部入选(第一批4部,第二批15部,第三批11部,第四批2部,第五批19部)。另外,还有56部古籍入选《四川省珍贵古籍名录》。

微信图片_201910291416133.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1416137.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14161317.jpg


在川师的三天研学活动中,汉源师生对学生餐厅的三餐赞不绝口,看着一栋栋学生公寓外面悬挂的空调外机,楼下的自助洗衣机,共享单车,成龙校区的“小白龙”,狮子山校区外的地铁7号线和穿城而过的高铁,同学们互相述说着对大学生活的种种期盼。

10月29日下午,汉源一中师生结束此次研学交流活动,乘车返回汉源九襄。对于此次活动,同学们觉得意义十足,对自己的未来的大学生涯充满了期待。祝愿汉源一中的学子在两年后的高考中发挥出色,欢迎报考四川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