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关于2019/20年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申请的通知
[招生科]最新公告 2019年06月14日
 

  为了向前往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提供适切的支持,以及确保学生不会因经济困难而无法获得专上教育的机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了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计划)。资助计划包括两部份:「经入息审查资助」(每名通过入息审查的学生视乎需要可获全额资助或半额资助)和「免入息审查资助」。在2019/20学年,「经入息审查资助」下的全额资助为每年港币16,800元,半额资助为每年港币8,400元。「免入息审查资助」下的定额资助为每年港币5,600元。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只可在同一学年内,接受「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二者其一。计划不设名额上限。


  在2019/20学年,在指定的181所内地院校修读本科课程的香港学生,只要符合有关资格,不论是通过哪种途径入学,均可透过资助计划申请「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


  181所指定的内地院校包括于2019/20学年参与「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112所院校,以及另外69所院校。根据上述的定义,贵院校为2019/20学年资助计划涵盖的指定内地院校之一。


  为了更有效地向符合资助计划申请资格的香港学生发放有关计划的最新消息,以及邀请他们提交2019/20学年的资助申请,我局预备了一份致所有正在内地指定院校修读本科课程的香港学生的通讯(见附件)。烦请贵院校提供协助,向正在贵院校修读本科课程的香港学生发送有关通讯。有劳之处,不胜感铭!


  如对资助计划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852 2827 1112或电邮至 musss@edb.gov.hk与我局联络。


附件:致:正在内地指定院校修读本科课程的香港学生.docx

      香港教育局2019 20學年內地升學資助計劃申請--musss_leaflet2019_r3_final.pdf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教育局

201963